浮云游子意

嘿!

脾气暴躁毒舌大小姐*偏执悔过二少爷(1)



“你替她坐牢,我娶你。”


沈云晏漫不经心的开口说了一句话,长长的睫毛底下有一层阴翳,金丝框眼镜衬托的他欲像个斯文败类。


手里的烟蒂还未落下,迎面飞来了一只黑色的钢笔,将他手里未熄灭的烟硬生生打了下来。


“凌婧,你是想谋杀亲夫吗!”


女子似乎没有感受到沈元晏语气中的怒气和痛意,绸缎裙勾勒出了女子较好的身材,她只是歪了一下头,手里还把玩着一只泛着银光的钢笔,就像一把冬日的屠刀,好似会一刀毙命。


“沈元晏,玩归玩,也要长点脑子。”凌婧拿着钢笔指了指沈元晏的脑袋,“就算你没脑子,也要玩个带脑子的。”


“你…”


“你什么你?”凌婧高高的抬起了纤细的脖颈,居高临下的看着沈元晏,眼底里充满了不屑“就你想让我坐牢?沈元晏。”


她话语终止,突然笑了一下。


“如果你的长相和你的智商成正比,沈伯伯大概也不会这么着急的想把企业急忙交给你哥哥了。”


沈元晏眉心一跳,原本交叠在沙发上的腿放了下来,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凌婧,轻轻一笑,大步流星的向她方向走去。


直至把她圈在了怀里。


“刚刚不就是逗你一下吗,生气了?”他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柔和的指腹在她娇艳的嘴唇上摩擦,而另一只手也在她的腰间流连。


活脱脱像一个纨绔子弟在戏弄…“良家妇女”。


“我倒是明白你的心思,不过是想引起我的注意罢了…”他放缓了语气,像是在午夜间世间最亲密情人间的呢喃,沈元晏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抬起了凌婧的下颔,右手将眼镜摘下,俯身想要擢取怀中的那一抹娇软。


下一秒,天旋地转。


“卧—”上一秒还沉溺在自己幻想中的沈元晏此刻捂着自己关键的位置脸色已便铁青,手指颤巍巍的指着凌婧的位置想说些什么,却是除了第一个卧字再没了声音。


他没有注意到刚刚怀里的凌婧没有半分情意,甚至脸上闪过了一丝讥讽。


“不好意思,我这个人有洁癖。”一边说着,凌婧随手拿出了放在贴身位置的蓝色医用口罩,眼光徐徐的看了一眼疼得不能自拔的沈元晏。


“你嘴太臭了,而且不知道你和多少个女人接吻过,现在处于疫情期间,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她说的有板有眼,又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文件袋,将袋子放在了她的包里,随后跨在了身上。


“沈元晏,无事不登三宝殿,你那点鬼头心思我懂的很,还是快歇歇吧。”


凌婧转身转的潇洒,头也不回的戴着口罩关上门就离开了。


再也没有看一眼沈元晏。


他疼得实在厉害,任凭再大的火气也再无法宣泄出来了,只能哆哆嗦嗦的把离着不远的手机拿到了身旁,熟练的按下平日里狐朋狗友的号码。


“喂?沈少爷?今天也出来玩吗?”对面的声音很大,明显那厮不知又在哪里鬼混了,若是平常沈元晏一定是会往那里凑的,只是现下十万火急,刚刚的火气连着一块发了出来。


“玩什么…嘶…你快点来凌氏大楼这边…你再不来小爷我就要当太监了…”


“太…太监?沈元晏你可别吓我啊!”


“来就是了,哪那么多废话…”


沈元晏被问烦了,一气之下直接把电话挂断,焦急的等着林瑾安那小子的解救。


时间一秒一念飞逝而过,等林瑾安赶到的时候,沈元晏已经昏死在了地面上。


就像一条干涩涩的咸鱼。


二.

沈元晏躺在医院的床上,医院的消毒水刺激着他的神经,经过刚刚的检查确定没事后,林瑾安也松了一口气,拍拍沈元晏的肩膀以示安慰“行了沈少爷,这不检查了没事吗,别自闭了。”

“林瑾安你小子要是再晚点来,你看看有没有事。”

听出沈元晏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林瑾安嘿嘿笑了一声,脑海里自动配图沈元晏倒在地上奋力求生的模样,强忍住笑意,将火力转向凌婧“沈元晏,你当人人都是你,能被凌婧特殊对待提前打好招呼允许你自由出入吗,我这一陌生人进人家办公室不得和凌婧那边说声,让人家知道。”

沈元晏听完这话脸色好了几分,“我能和你一样吗,我可是她未婚夫!”

“对对,沈少爷说的没问题。”

林瑾安点点头,装似无意的点开朋友圈“别说,你瞧瞧,我妹她们现在聚会氛围真不错。”

视频里是位于k市著名的一所酒吧,灯火辉煌,人群聚舞,里面热闹的很,沈元晏一眼就看见林瑾安他妹那扭动的和泥鳅一样的舞姿,心里微微的不屑,还好他家凌婧不会去…

去…

去酒吧!?

许是林瑾安故意的,那视频里的凌婧一身黑裙并不显眼,戴着蓝色的口罩也只是在静静看自己手里的杂志,显的在那个环境里格格不入,但沈元晏却看见有男人不怀好意的凑近凌婧身边向她搭讪。

靠,有人想撬他墙角!

按下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当中,请您稍后再拨…”

沈元晏暗自咬牙给凌婧发微信,却毫不意外的看到了对话框一旁的红色感叹号。

“林瑾安,把你手机借我。”

“嗯?”

酒吧内,凌婧正欣赏着杂志上的模特,却被手机上突然显示的“林瑾安”三字吸引了注意力。

呵呵。

毫无意外,沈元晏再次被挂断了电话。

再拨打了七次之后,那头才传来凌婧的声音“沈元晏,你要是现在在医院还没看好自己的脑子,建议你多去治治眼睛,别一直拿着别人的手机拨打同一个号码。”

他的质问还未宣之于口,便被那头再次挂断。

“…靠!”

林瑾安顺势从爆粗口的沈元晏手里夺回手机,心疼的拿手指擦了好几遍屏幕“沈元晏你轻点,你口水喷在我手机屏幕上了。”

“你出去,我想静静。”

“知道你想婧婧,但人家未必想着你想。”

“不是那个!”

“鬼知道你哪个婧婧,沈元晏下次你再被凌婧踢别找我。”

另一边,凌婧把林瑾安的号码也拉入黑名单后,看了眼表上的时间“林姝,我和别人约定的时间要到了,你先玩吧。”

“好嘞!”

再看到凌婧消失在酒吧后,林姝查看消息,再给沈元晏发消息毫不意外同样看到了红色感叹号。

嘁,小气鬼,活该你追不到凌婧姐。

三.

凌婧驱车行驶到和客户约定好的目的地,再次确认无误后,把车停到了停车场,拿起资料锁好车便向那间咖啡馆而去。

咖啡馆这个点没多少人,厅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凌婧愣神的功夫,便有个人站在了她面前。

“凌小姐。”

耳边是低醇沉厚的男音,西装革履的男人坐在了她对面的沙发上,双腿交叠,衣领干净板正,没有一丝褶皱,向她伸出手“李拯。”

“凌婧。”

“凌小姐,关于你做的那份策划我已经看过了,我这边想问一下关于你做这份策划的初衷以及计划。”

在交谈过程中,凌婧能感觉到李拯对这分策划的合作兴趣,便将很多细节和资料内容都进行了介绍,在末尾的时候,李拯再次点头确认,“凌小姐,我能看出凌氏想要合作的诚意,这样,三天后你来我办公室,到时候我们在进行最后的确实。”

李拯先行离开,凌婧在开车门的时候看见车上多了道划痕,而上面有人贴了张便利贴“172********”落款上写了个“李”

“…”

四.

三天了,没有沈元晏的世界凌婧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美好过。

和李拯的秘书确认好行程后,凌婧准备好最终的合同,在哐哐的敲门声中被召回了思绪。

“有快递!”

凌婧签收后,发现寄件人是沈某人,而包在最外面的居然是某人对她的情书“亲爱的婧婧,我已经有三天没有见到你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凌婧眉头一皱,发觉事情不简单,撕开快递包装后,发现里面是几本沈元晏单人的私人写真。

每一本的封面都以极其夸张的姿势和穿衣风格夺人眼球,每一本的最后一面都夹着爱心贺卡,写满了极其露骨的表白语录。

“女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女人,我不穿衣服的时候最好看。”

“女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快把我拉出黑名单,我可以给你包下整个鱼塘。”

里面一共寄来了九本写真,每一本后面都有沈元晏肺腑之言,看的凌婧后脑突突跳,怪不得最近沈元晏没来烦她,事出反常必有妖。

在拉出沈元晏的那一刻她就收到了消息。

“凌婧,你这个口是心非的女人!”

下一秒就是撤回的消息。

“凌婧,你还知道把我给放出来,是不是知道没有我的世界整个都是灰暗的!”

“…”

“沈元晏,你要是真的闲的慌就去医院做个检查吧,或者去学习点其他的知识,别整天做一些无聊的事情行不行。”

然后下一秒凌婧就收到了沈元晏各项检查的照片,最后还配合着一张猫的表情包,配图“口是心非的女人。”

“…”这次是她失算了。

沈元晏还在等待凌婧接下来的关心问候,却发现对面安静如鸡,在一番狂炸之后也没有遇见那个数字的红色感叹号,心里痒痒的像是长了颗相思果。

“林瑾安,你出的这主意行不行,凌婧这丫头不理我了!”

林瑾安故作高深的看了他一眼,掩面深思,迟迟开口“我觉得,你光说不行,还要做。”

“做?”

“对,凌婧应该是在欲擒故纵,正所谓实践出真理,你应该用身体力行让她感觉到你对她的感情。”

沈元晏经林瑾安一点拨,暗自吐槽女人心思难搞,拍了拍林瑾安的肩膀“好兄弟,等我和凌婧结婚了给你包个大红包。”

五.

凌婧压根想不到沈元晏又会搞出什么幺蛾子,最近和李拯那边的合作累的她身心俱疲,只要不出意外明天应该就能签下来,她突然想起那天车上夹的那张便签,鬼使神差的,竟然搜索了那串号码。

搜出来的人头像是只大橘猫,卡通版的橘猫看起来有些傻气,凌婧盯了一会儿突然笑出了声。

“真是有够无聊的。”

凌婧走到李拯办公室的时候,门正开着,她敲了下门,听到请进之后,入目的是只舔着舌头的橘猫在吃猫粮,而李拯一如第一次见面那样衣服平整,清冷矜贵,高高在上的坐在办公椅上,微笑看着她。

“凌小姐,久等了。”

凌婧利落的拿出带来的资料,两方在经过又一次谈判之后,最后都在文件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凌小姐,合作愉快。”

李拯语调慢悠悠的,显然心情极好,凌婧点点头想出言告辞,李拯却先发制人,提前发出了邀请。

“现在也快中午了,距离我们公司有家挺近的餐厅,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请凌小姐吃个饭呢?”

凌婧视线停留在李拯那张生的极出色的脸上,看帅哥有益延长性命,更别提是个刚刚签下合同的友商。

“我的荣幸。”

李拯和凌婧都生的极为出挑,即便是在人均消费一千以上的餐厅也气质出众,不时引人回头偷看,“听说这家的惠灵顿牛排不错,尝尝。”

李拯秉着女士优先的原则想让凌婧点餐,凌婧却轻松回绝“既然李经理常来,那您优先便是。”

也许不是周天清闲的缘故,菜上的快,凌婧切牛排娴熟,香醇嫩汁,她一边点头一边享受难得惬意的时候,却没注意李拯一直将视线落在她身上。

“凌小姐?”

“嗯?”

李拯酝酿了几番,察觉时机差不多,把一直想问出的话问出口“凌小姐,我想冒昧问你一下,能不能加你一个私人微信呢?”

“当然可以。”

凌婧轻松点头,却再看到对方的微信头像之后想起了昨天看到的那只大橘猫头像。

“没想到李总也是爱猫之人。”

她随意打趣了一句,也没将这句话放在心上,却被李拯找打了突破口“凌小姐既然这么爱猫,那我们有时间倒是可以去看看猫咖,听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这个。”

“李总这么忙,真是说笑了,但是有机会也不是不可以。”

没人注意在餐厅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有人偷偷将两个人谈笑风生的模样偷偷照了下来,发到了一个指定的邮箱里。


六.

沈元晏正寻思怎么用美色来留住凌婧的心的时候,突然有陌生的短信跳了出来。

“.jpg”

".jpg."

……

沈元晏在一分钟之内收到了各种角度不同的有关凌婧和陌生男子的亲密照片,其实亲密谈不上,只是沈元晏很少能在凌婧的脸上看到笑的这么开心的笑容,大脑的理智随着这几张照片短暂的下线,他给发短信的人打电话过去,却只听到机器女生的“sorry”

“淦!”

他将这几张照片发到了几个狐朋狗友的群里,@全体。

“你们谁认识这男的是谁?”

【林瑾安】“……”

【宋章】“哈哈哈哈哈,不是吧,公然承认戴绿帽,沈二你不行啊!”

 【楚喻】“好像是李家那小子,沈二你先别急,先打听打听两家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合作。”

评论(8)

热度(32)